穿越時間、地點、流派、年紀和輩份 華岡空手道喜迎創社五十年

轉自華夏導報   文/楊湘鈞 

華岡空手道社1217日在大孝館舉行創社 50 週年慶祝活動,橫跨半世紀的老、中、青三代120餘位社友出席,在師弟妹們用心布置還原當年社辦的場景中,回憶著每一位曾在這裡揮灑過汗水與淚水的空手修道者的歲月與青春;姊妹校日本天理大學空手道部更製作了一面與天理大空手道部同樣式樣的旗幟作為賀禮,惺惺相惜的情誼也讓社員們心情萬分激動。


上午的開幕典禮貴賓雲集,包括台北市空手道協會林子揚理事長、台灣空手道剛柔會的劉致妤秘書長,以及令人感動、遠道從日本而來的文化大學姊妹校的姊妹社團--日本天理大學空手道部田中千秋監督、日本天理大學空手道部校友會柿本正雄會長,日本賢友流空手道第三代宗家友寄愛子女士和賢友流空手道事務局的小林隆先生等;王子奇校長、身兼全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會長的副校長王淑音、李亦君學務長等師長也出席了開幕式。



王子奇校長致詞表示,一個社團要經營50年真的是很不容易,在這50年期間,有無數的校友曾經參與過華岡空手道社團,更有許多校友堅持在這個社團中耕耘,不管環境如何變化,華岡空手道社在校園中依舊屹立不搖,讓許多對空手道有興趣的學生有學習的場域。 華岡空手道社除了悠久的社團歷史,也曾經與日本天理大學空手道部交流,還榮獲110學年度「平時評鑑績優」及「檔案評鑑績優」體能類等殊榮,可見社長及社員們對於社團經營的用心。祝賀華岡空手道社能永續發展,繼續邁向下一個50年。

大孝館的會場,在響起的校歌聲中,師弟妹們以鐫刻著名字的木牌、老舊的踢把、發黃的照片...努力還原當年社辦布置的場景,也讓每一位返校的空手道社友回憶起當年,在華岡冬天的淒風苦雨中奔跑,在夏天的高溫下吶喊的年少與青春,以及華岡空手道社「對上有情,對下有義」的傳承;開幕之後上場的演武,更是讓人熱血沸騰。



77年從母校畢業的王一郎學長表示,雖然歲月影響了速度,依然感受到對於空手道不分年齡始終不渝的熱愛,看到年輕一輩的努力與茁壯,也回憶起自己多年前受教於師兄的模樣,以及比賽時的懵懂與依賴。他說,師兄姊們就像階梯的扶手,有緣陪伴我們走過一段,但畢竟階梯不是終點,攻頂的路程,最後總是該有些顛簸崎嶇,才會有自己的故事。五十週年慶,讓學長姊們明白要做好扶手的角色,上路的時候陪伴那一段加油的路,下山的時候穩住他們的步履,放手之後,遠望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