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岡人揚名全球 恭喜李政賢校友 馬來西亞彭州首位華裔副議長《 轉自華夏導報

根據外媒報導,馬來西亞彭州立法議會,2022年12月29日選出美律區州議員李政賢出任副議長,也是彭州首次由華裔人士出任副議長。

李政賢是3屆州議員,2013年第13屆大選首次代表行動黨上陣吉打里州席勝選,2018年第14屆大選專攻美律州席勝出,第15屆大選也成功守土。

李政賢同時也是文化大學大傳系首首位考上台大政治研究所的外籍生。

2007年,來自馬來西亞的李政賢與古燕秋,分別考上台大城鄉所及台大政研所。李政賢來自馬來西亞的學生新紀元學院媒體研究學系,活躍華岡社團,

他當時表示,文化大學學弟妹是他不捨的回憶,並勉勵文化學弟妹,人因夢想而偉大,卻因興趣能夠實踐顯得珍貴。

從小就對閱讀報紙習慣的李政賢,在馬來西亞中學時期開時留意國內外發生的大事,並自青少年時期就開始培養關心政治新聞,

2005年自馬來西亞新紀元學院媒體研究學系畢業之後,於馬來西亞士布爹區國會議員辦公室獲聘為全職政治秘書,期間幫助選民解決不少問題,也讓他體會到,原來政治可以使人民生活得愈發美好;

透過政治也可實踐幫助人們的理想,所以開始積極投入政治活動,擔任該區民主行動黨社會青年主義團秘書。

因新紀元學院與文大締結雙聯學位,李政賢隨後以優異成績插大三進入文化大學大傳系,

來到台灣後持續從事媒體研究,曾多次參加校外影片拍攝比賽獲獎,並與大傳系外籍夥伴以「Qtwo工作室」之「消費人飯店經驗談」獲行政院消保會短劇銅獎。

 

點擊前往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