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總會訊息】中國文化大學111年校友返校節 校友總會趙國帥理事長致詞全文

陳董事長暨董事會各位董事、文化部蕭宗煌次長、王校長、2位王副校長、各位貴賓、各位校友及各位師長、同學,大家早安!大家好!

今天帶著十分歡欣愉快的心情回到母校慶祝111學年度校友返校節,很高興見到這麼多的校友返校與在校師生齊聚一堂,共同緬懷張創辦人曉峰先生及祝賀中國文化大學創立60週年校慶!

我想各位校友和我一樣滿懷感恩之心,對於母校提攜之情溢於言表,永遠記得張創辦人以「美哉中華 鳳鳴高岡」的胸懷,勉勵所有華岡學子「今日我以華岡為榮,明日華岡以我為榮」!

首先,國帥代表校友總會暨全球各地校友恭賀王子奇校長榮任中國文化大學第九任校長。上週,本人率領校友總會團隊拜會王校長,瞭解了王校長現階段的校務政策是以學生為中心,積極規劃推動打造北投第二生活圈來建立更好的安心就學環境,並將提供第一志願優秀學生獎學金,吸引全國優秀學子來文大就讀,同時規劃創新育成中心,提供校友企業進駐,促成畢業生就業接軌等措施,期待提高本校學生招生競爭力,本人深表肯定與支持。

文大傑出校友在各行各業表現優異,比比皆是,校友總會作為校友與母校的聯繫橋樑,自當聯合所有校友分會號召各地校友齊心協助母校的永續發展,提升母校校譽,迎接少子化招生的挑戰,也祝福母校在王校長帶領下必能展現一番新氣象。

再者,恭賀母校繼去年進入英國QS亞洲大學排名前450大之後,今年又首次申請英國泰唔士(THE 2023)世界大學排名即進入榜單,也是台灣新入榜的私立綜合大學,成績十分亮眼!欣見母校在新董事會領導下,選出新任校長,全體師生榮辱與共,辦學績效有目共睹,期許校務蒸蒸日上,祝福母校再創新猷。

今天是一個感恩回饋的日子,感謝許多傑出校友回饋母校,協助發展校務。首先要感謝彭誠浩大學長,彭學長目前是母校董事會董事,也是校友總會名譽理事長。

彭學長以棒球為一生志業與使命,創立文大棒球隊培育許多優秀選手為國爭光,六十年以來對文大棒球隊的投入與付出,從未間斷。曾擔任全國棒球協會理事長、亞洲棒球總會會長及世界棒壘球總會首席副會長等重要職務,對於國家、社會及母校貢獻卓著!因此榮獲2019年日本政府特頒「旭日小綬章」、2023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特頒「最高榮譽勳章」。日前又榮獲教育部頒贈111學年度學校體育「終身成就獎」,實至名歸,是華岡人的最佳典範,全體校友與有榮焉!欣聞彭學長慷慨捐款給母校三佰萬元,足堪校友表率!謹代表廣大校友獻上祝福與敬意。

此外,感謝更多的傑出校友捐款幫助母校發展校務,如周俊吉學長、郭釧溥學長、陳建成學長、黃良華學長、高尚志學長等,另外近千位的校友贊助60週年校慶認購餐券、紀念品等,在在反映廣大校友對母校的認同與熱愛。

本人也要特別感謝海外旅美校友李敏華學姊、陳十美學姊為感念創辦人栽培之恩,在校友返校節的日子裏,分別各捐贈百萬元獎學金給母校,嘉惠學弟學妹,提攜後進。

校友回饋母校,是響應張創辦人「文大為所有華岡人所共有」的理念,諸位傑出校友拋磚引玉,一定可以激發更多華岡人見賢思齊,付諸愛校護校的行動,一起為母校永續發展來努力。

期許全球校友發揮四海同心的力量,涓滴成河,聚沙成塔,唯有全體校友眾志成城,方能協助母校再登高峯!

最後,謹祝各位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闔府平安喜樂

謝謝各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