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文化大學頒授校友總會名譽理事長 彭誠浩先生名譽教育學博士學位

文/李文瑜  攝影/戴見安

文化大學今頒授彭誠浩名譽教育博士頒贈儀式,彭誠浩是由總統府田弘茂資政、臺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文化大學前校長徐興慶,

以及亞洲棒球總會林華韋秘書長共同推荐,並邀請田弘茂資政代表推荐人致詞。

文化大學也特別以「丹誠浩博、華岡詠傳」為題,製作彭學長的影片,他期許,每一個人兜可打造屬於自己的精采。

田弘茂資政表示,推荐原因主要有三點,一是彭誠浩畢生貢獻棒球、培育人才;

二是自我創業、是成功的企業家模範;

三是將台灣的棒球推向全世界,提升國際地位及外交能見度。

隨後,由文化大學王淑音副校長宣讀頌詞、王子奇校長頒授彭誠浩學位肩巾、正冠及頒授博士學位證書。



「我的心一天也沒離開棒球隊!」彭誠浩名譽博士感性致詞指出,有人問他為何願意無怨無悔付出?就是因為母校的支持、並成功扮演國手搖籃的角色。

他也感謝包括旅全壘打王王貞治在內的許多人,並跟大家分享「永不放棄」的棒球精神,期許大家打造屬於自己的精采。

彭誠浩學長,1968年畢業於中國文化學院體育學系。現任中國文化大學董事、校友總會名譽理事長,美孚建設公司總裁、美孚關係企業集團董事長。

並曾任世界棒壘球總會首席副會長、亞洲棒球總會會長、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中華民國奧林匹克委員會委員。



彭誠浩學長與校友共同創立中國文化學院棒球隊,1989年起與中國文化大學棒球隊建教合作,長期挹注發展經費,為本校培育無數優秀選手。

催生中國文化大學體育館興建落成,對於推動大學體育教育之發展不遺餘力、提升臺灣高教體育水平,貢獻卓著。

他並積極推動棒球賽事,辦理中國文化大學及輔仁大學兩校之經典賽事「梅花旗」,隨後並擴大至全國大學球隊。

又配合教育部體育署,促成開辦「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讓更多高中學校投入棒球運動,

擴增學生棒球參與人口,進而尋求體育署、各縣市政府及公司企業的協助成立甲組成棒球隊。

自1998年接任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後,甲組成棒隊從10隊擴增到目前32隊的規模,擴大了球員向上輸送管道、延續高中球員棒球生涯、

提供選手更多就業與逐夢、圓夢的機會。先生在推動學生棒球運動風氣,提升青年棒球技術水準,

積極培養優秀選手,著重於「質」與「量」的提升。為我國棒球教育深耕及傳承,作育英才無數,堪稱體壇與杏壇之表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