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華岡羅浮群老骨頭是班底,華岡童軍協會2015/11/15成立法人社團

民國五十四年暑假,本校馮文質教授,在南投霧社舉辦見晴夏令營,獲得中華民國童軍(當時名為中國童子軍)總會優異績效獎,深為本校張創辦人讚許,並指示在華岡成立羅浮童子軍團。民國五十九年三月二十九日青年節,一群喜好童軍運動並期許深刻的華岡學子,組成了華岡羅浮群,在中華民國童軍史上,首創以大專院校為單位,開羅浮童軍之先河。此後經過歷屆伙伴齊心耕耘,以及各界先進提攜指導,除了在民國六十八年成立華岡幼童軍團,成為大專院校中,第一個複式童軍團,更以積極熱忱的服務參與,開明嚴謹的團務運作,隨著世代交替的腳步與童軍運動的發展,在創意巧思與求新求變的精進成長中,自我砥勵、成熟蛻變。

四十五年來,數百位畢業群友,散佈在海內外各個不同領域,不論畢業多久,不論離開多遠,不曾熄滅的是心中那盞『華岡羅浮』的火種。如何讓畢業伙伴擁有一個回味『青春歲月』的家?如何集結各界資源,延續『服務人群』的童軍使命?
經過無數次的討論與籌劃,以童軍運動方法及自我教育方式組訓青少年,培育青少年競合力,進而激勵青少年樂觀進取,發展個人潛能,使其成為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的良好公民為宗旨的『華岡童軍協會』終於誕生了!11/15 這天,來自全國各地的群友們風塵僕僕,不辭辛勞的聚集在『臺北社教館』,召開成立大會。會中,伙伴們對於組織架構及活動方式,都展開了熱烈的討論,彷彿回到熱情洋溢的青春歲月!經過了二個多小時的議程,終於通過了組織章程,並依法選出十五位理事及三位監事,完成了這歷史的一刻。
『茶喔~』四十五歲的華岡羅浮群,正在蛻變。褪去所謂的傳統與歷史包袱,我們時時感恩、自勉,不斷奮力、前進。以更開闊的心,迎向未來的每一個挑戰!伙伴們,你還在猶豫嗎?趕快回來吧!華岡童軍協會的大門,為你開著!
想要加入童軍協會的華岡人,請聯繫陳彥華學長,neilchen1985@gmail.com。

 

華岡專欄11/15 這天,來自全國各地的群友們風塵僕僕,不辭辛勞的聚集在『臺北社教館』,召開成立大會。會中,伙伴們對於組織架構及活動方式,都展開了熱烈的討論,彷彿回到熱情洋溢的青春歲月!經過了二個多小時的議程,終於通過了組織章程,並依法選出十五位理事及三位監事,完成了這歷史的一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