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資訊】行書坐畫樂陶陶 台東校友會林永發前會長舉辦父子藝術展

文大台東校友會前會長林永發學長於陽明山草山行館舉行父子藝術聯展「行書坐畫樂陶陶」開幕式

故宮博物院院長也是傑出校友蕭宗煌院長、李天任校長、校友總會魏裕昌秘書長、校友總會林柏杉顧問、美術系劉小玲副教授、王國昌助理教授、北美校友會連元章前會長、王涵萬會長以及僑委會咨詢委員謝傳佐等貴賓受邀出席。

曾任台東大學文學院院長、台東縣政府文化局局長、文大台東校友會會長的林永發學長偕子冠廷於陽明山草山行館舉辦藝術展,展期自2023.7.11~9.10止。

7/29(六)下午2:30舉行開幕式,邀請藝文界賢達及文大校友參加。校友總會名譽理事長李天任校長應邀致詞,李校長表示永發學長擅長水墨畫,經常隨到之處就作畫,自成一格,早已是大家所熟知的名家,但特別對於永發學長夫婦表達感佩之意,為了照顧唐氏症的冠廷選擇提早退休,一心陪伴兒子成長,也是經常帶著冠廷參與文大校友會活動,認識很多好朋友,大家都十分喜歡他開朗直爽的真性情。永發學長將冠廷的藝術潛能透過繪畫、陶藝發揮出來,冠廷的畫作獨特之處在於畫中出現的眼睛,試著解讀為靈魂之窗,是上天透過眼睛來看著世界,畫面的構圖自然天成,具有一種純粹初始的原創風格。冠廷會將父親棄置作品上加上自己繪畫,創作出巧妙獨特的父子「聯」畫,頗讓觀者驚艷於冠廷的藝術天分,讚不絕口。李校長也祝福永發學長父子聯展圓滿成功!與會人士也紛紛獻上祝福!

永發學長致詞感謝大家的支持,這次在草山行館辦展,離母校很近,因此特別有這麼多文大校友及美術系系友到場,十分感動與感謝!敬請大家多指教。

歡迎校友們踴躍撥冗去觀賞,並給予祝福與鼓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