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消息】李鴻其校友抱回威尼斯影展未來之獅獎 台灣第一人獲此殊榮《轉載華夏導報

點選看華夏導報相關報導

台灣第一人!李鴻其導演(國劇系、哲學碩)以電影處女作《愛是一把槍》抱回威尼斯影展未來之獅獎。李鴻其畢業文大中國戲劇學系,母校在第一時間就聯繫李鴻其恭賀獲獎,李鴻其也分享了得獎的喜悅。李鴻其過去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時就曾接受過校方訪問,並感謝學校老師在表演與藝術上給予的想法和建議。

李鴻其在就讀文大時就展現才華,當時文大的老師常鼓勵支持李鴻其追求自己的電影導演夢想。李鴻其當時還曾向系上借用5D攝影機拍攝自己的影片,執導並掌鏡當年偶像歌手陳彥允的首次個人演唱會中影片。

李鴻其過去接受文化校方媒體訪談時表示,「文化大學對自己而言是一個在專業領域上能學習到很多的地方,感謝學校老師在表演與藝術上給予自己想法跟意見,這些教育的養份與建議能讓自己表演更加精進,學校對自己而言是一個很棒、很好的成長地方。」

80屆威尼斯影展,李鴻其演而優則導的電影《愛是一把槍》獲得最佳首部電影的未來之獅獎(Lion of the Future),成為首位獲得該獎項的台灣影人。李鴻其在2015年演出張作驥導演《醉.生夢死》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第52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2023年則是以《愛是一把槍》榮獲第80屆威尼斯影展未來之獅獎。

校友總會在此恭喜李鴻其學長獲此殊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