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消息】恭賀!文大運動教練研究所校友連珍羚拿下杭州亞運柔道金牌

文大運動教練研究所校友連珍羚,被譽為台灣柔道一姊,第四度叩關亞運拿下生涯首面亞運金牌,是本屆中華隊第二面金牌,連珍羚這面金牌也是亞洲運動會中華台北有史以來第101面金牌。連珍羚在校期間多次接受訪問時就表示,「選擇文化大學就讀研究所,就是有好的教練,也能提供最佳的學習環境與唸書優勢。」

連珍羚為我國柔壇第一位旅日職業選手,有「柔道女王」美譽。當年在文大體育館江界山館長、魏香明主任與柔道教練鄭吉祥因緣牽線之下,回到台灣選擇文化大學就讀。鄭吉祥教練鼓勵連珍羚一定要繼續進修念書,運動選手的職業生涯是短暫的,唯有推廣柔道教育才能培養台灣更多的選手,更能延續柔道生涯走得長長久久。連珍羚也不負老師的期望,不但順利拿到碩士學位,更在柔道體育競賽上拿下她心目中最好的成績。

連珍羚曾於2015年布達佩斯柔道大獎賽中以四連勝摘下臺灣柔道史上的第一面大獎賽金牌。2016年連珍羚以世界排名第13名參加巴西里約奧運女子57公斤級賽事,最終獲第五名創下臺灣女子柔壇在奧運的最佳成績。2017年連珍羚於巴庫柔道大滿貫賽金牌,成為我國史上第一位在大滿貫系列賽事中獲得金牌的選手。

連珍羚在校期間與本校柔道教練廖俊強師生情誼濃厚。目前正在杭州亞運擔任評審的廖俊強老師說,連珍羚品性良好,對於未來每一步都走的踏實,個性極為穩定,加上長年在日本求學,培養穩紮穩打務實個性,每一次的競賽都是她一步一步打下的好成績,文化大學提供最佳的學習環境與念書優勢,也讓優質的國家好選手,能夠無後顧之憂,拿下最亮眼的好成績。

左為亞運會評審的廖俊強老師,右為連珍羚學姊

連珍羚雖已畢業,但對文化的學弟妹仍極為照顧。每一次出賽學弟妹都會給予學姊最大的鼓勵與支持,而她則會以日本柔道之父嘉納治五郎先生所說名言,《精力善用,自他共榮》,與文大學習柔道的學弟妹分享。

華夏導報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