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總會訊息】中國文化大學112年華岡校友返校節 趙國帥理事長致詞全文

2023中國文化大學「華岡校友返校節」祝詞

母校彭董事、白董事、張董事、各位貴賓、王校長、各位校友會會長、校友代表及在校師生 大家好:

很高興今日回到母校與海內外返校之校友們及在校師生共聚一堂,緬懷張創辦人曉峯先生之辦學理想與功績。母校舉辦華岡校友返校節的歷史悠久,回想張創辦人於民國53(1964)時成立校友會,並在陽明山華岡校區設立校友總會,創辦人於同年十一月四日第一次校友返校節慶祝大會中,爲激勵「校友建校」之志氣,公開倡言『華岡是華岡人之所有,華岡人之所治,華岡人之所享。』對於校友會之永續發展寄予厚望,並勉勵校友要以「無中生有」與「知難行易」的精神來面對挑戰,學以致用,貢獻國家社會,並回饋母校。

校友總會秉承張創辦人對於校友會發展的理念,以「凝聚校友力量,聯絡校友感情,進而協助母校發展,服務社會」為使命,肩負起聯繫全球各地校友組織之責任,積極發揮整合力量,協助母校凝聚全球校友們之向心力,持續擴大校友參與基礎,表彰傑出校友貢獻國家、社會、母校的事蹟,以及推展文化、教育、學術及社會公益活動,集思回饋母校,共同協合作,提升服務校友的能量,持續凝聚校友向心力。

                                                

欣聞母校成立社會資源暨校友服務處一級單位,由王志誠副校長兼任,設立目的為加強校友服務,整建校友資料,聯繫各校友會,籌募校務發展基金,建立產學合作,並辦理校友返校節活動、華岡校友電子報及相關刊物發行等工作。期待母校社會資源暨校友服務處與校友總會共同合作,提升服務校友的能量,持續凝聚校友向心力。

日前北美華岡基金會籌備委員會執行長李敏華校友返臺與本人會面,知悉在北美各地區校友會多位資深校友的努力,籌備成立「北美華岡基金會」,提供一個北美校友聯繫平台,以鼓勵更多校友參與促進跨國交流合作及社會慈善活動,宣揚母校的價值觀和使命,並擬募款支持母校推動學術研究、提供優秀學生獎學金、提升校園設施等發展。本人謹代表校友總會除嘉勉海外校友積極且具體的愛校行動外,並表達敬意與謝意!期許全球各地區校友會見賢思齊,共襄盛舉。

最近從新聞報刊聽聞「少子化」的衝擊對於母校辦學的挑戰與日俱增,校友們均十分關切母校的校務發展,緬懷張創辦人篳路藍縷創造出今日恢弘的華岡學園,呼籲全球各地校友們發揚張創辦人繼往開來的創新精神,協助母校持續茁壯,為國家社會培育棟樑人才,謹此與海內外所有華岡人共勉。

最後,敬祝所有嘉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祝福母校校運昌隆!謝謝。

中國文化大學校校友總會                                   

理 事 長     2023.11.1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