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會動態】印刷學系校友畢業40周年 登華岡辦同學會

中國文化大學印刷學系(72級畢業班)40週年同學會,在2023年129日早上850分約在台北車站集合,先迎接來自中南部的同學們,9點準時出發上山回母校。當天是個陽光普照風和日麗的好日子,許久不見的同學們在車上親切的話家常,9:45 抵達母校,首站就登上大孝館8樓觀景台欣賞文大著名的百萬後山美景,從觀景台俯瞰大台北盆地,遠眺觀音山和台北101大樓,望著彎延的基隆河經過關渡平原與淡水河交會,山腳下天母運動公園的棒球場嫩綠草皮,都讓校友們驚呼不已,憶當年腳下還是荒煙漫草的土坡平台,體育課的高爾夫球、棒壘球上課的場景歷歷在目,如今成為巍峨的綜合體育館,一應俱全,讚歎母校的蛻變與進步。校友們也進到館場內觀賞正在進行中乒乓球比賽,場面壯觀又熱鬧!

接著到曉園向創辦人鞠躬致敬並留影合照,校友也是憶起當年全班在大忠館樓頂和創辦人唯一的一次合影留念,哲人日已遠,典範在夙昔,文大發展60年後已是全國規模前5名的私立綜合大學,向創辦人的遠見魄力、高瞻遠矚致敬!

接著回到大義館印刷系參觀,系會議室擺著滿滿的伴手禮迎接校友們,大家開心在橫幅上簽名,並在白板上留下感謝的字句,系辦公室旁還有巧思安排的歡迎標語和聖誕樹,大家都拍了照,順便參觀系上教學研究設備及空間,瞭解從印刷系轉型資訊傳播系的創新改變。

參觀完母系,順著百花池步行前往圖書館廣場,當年百花池是一座公園,現在僅保留了曲橋水池,公園已改建為學生活動廣場。

在大成館/圖書館廣場前先拍了團體合照,再到校史室瀏覧學校的歷史,追憶學校的重要發展歷程,最後在張創辦人銅像前合影留念,結束了上午返校之旅。

下午搭車前往基隆進行北部濱海旅程,中午先到負有盛名的碧沙漁港九八八海鮮鐵板餐廳用餐,餐後前往潮境公園,公園綠草如茵,涼風徐徐,搭配空間雕塑作品,趣味盎然,放眼遼闊大海,漁船穿梭海上,遠處的基隆嶼映在眼簾,也像似海洋中的一葉扁舟。大家忙碌的爬高爬低,在草坪上開心跳躍,互拍留影,彷彿回到大學生的團康活動時刻。

離開潮境公園後轉往深澳漁港探訪著名的酋長岩、象鼻岩,順著漁港邊前行,舉頭就看到酋長岩,側面臉型栩栩如生,接著一路延著礁岩岸邊攀爬到山頂,象鼻岩映入眼中,真的酷似一頭象橫在面前,十分有趣!登高望遠,將深澳岬角的海灣美景盡收眼底,夕陽逐漸西下,將藍天染上橙黃,拍完最後一張合照,大伙滿意的踏上歸程!

30週年之後,相隔10年再度回到學校,有不同的感覺,也喚起很多過往的回憶,校友同學們很開心度過畢業40週年難得的相聚,期待明年的同學會再聚首!

 

瀏覽數: